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王毓淇, 白孟宜, 李玫芳, 陳采萱, 賴禹儒,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2136764 申請中 1120023TW0
  點閱數:77

技術摘要:
在本創作中,合成了具有覆盆子狀或核殼狀形態(multiple bubble or single bubble),且其平均粒徑為 274.7 ± 65.48μM的基於海藻酸鹽的微氣泡。 其中其形態上的改變也與我們之前發表過的研究中所提到需要用到超音波的激發進行結構上的改造不同,在本創作中其形態上的改變只需要在微氣泡之前驅液體製備完成後,透過其放置時間之長短去控制,此發現在製作過程中更是方便了不少。 通過使用電噴霧技術結合攪拌過程,將紫草素 (SHK) 和吲哚菁綠 (ICG) 等成分同時包裹在海藻酸鹽微泡中,產生 SHK-ICG 海藻酸鹽微氣泡; 在體外細胞模型中,這些微氣泡對 CP70 和 SKOV3 卵巢癌細胞系的半數最大抑制濃度分別約為 2.08 和 4.43 mM。 除此之外,這些 SHK-ICG 海藻酸鹽微氣泡在超聲成像中的亮度比僅 CaCl2 介質高 2.5 倍。 因此,我們認為SHK–ICG 海藻酸鹽微氣泡有望用於婦科腫瘤上的治療以及診斷。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