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趙哲鵬, 柯利路, 陳坤隆,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7/586,220 US11,693,037 B2 1100049US0
中華民國 110133440 I769076 1100049TW0
  點閱數:686

技術摘要:
目前新建的重電場域(發電廠、風力發電機組、輸配線路、電塔、變電所、電力試驗實驗室、軌道電氣)皆要求評估對環境電磁場的影響,而通常以量測人員進行現場量測。量測人員常遇到現場環境惡劣的問題(路不平穩、死路(雜草、水溝、水池)、緊鄰私人土地),包含:路不平穩會造成高精度電磁場量測儀的量測數據劇烈跳動;死路將造成量測路徑無法完成一完整外圍量測,評估報告較易存在爭議;緊鄰私人土地,量測過程較易與民眾產生糾紛,且量測方式受限。
本創作針對環境電磁場的檢測,設計使用無人機為載具,把三軸磁場感測器與三軸電場感測器裝置於無人機上,將可進行環境電磁場量測。無人機配備GPS定位,可使量測到的電磁場數據標記位置資訊,以完成完整待測場域周遭位置的電磁場量測。此外,無人機自身會產生電磁場干擾,將影響三軸磁場感測器與三軸電場感測器的量測數據,因此本發明設計二階段訊號處理機制,可把只屬於環境電磁場的感測訊號萃取出(電力基波與諧波次),再無線發送給操作人員。而無人機設計包含空拍裝置,操作人員可無線遠距離遙控無人機進行大範圍路徑的電磁場量測。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