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柏廷, 蘇紹悌, 洪維松,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25800 I782624 1100043TW0
  點閱數:525

技術摘要:
在本創作中係提供了一種具有大曲率的柔性壓電傳感器,該傳感器將高度排列的聚偏二氟乙烯 (PVDF)/石墨烯 (Gr) 複合膜作為由銅電極附著的壓電活性組件。在 PVDF 基體中具有高負載量的 Gr 填料,Gr 促進 PVDF 分子自組裝成 β 相和壓電性能。這種彎曲形狀的可穿戴設備在識別人體運動方面表現出出色的傳感能力。彎曲的設計上,通過有效地將施加的力分佈在壓電層上,在增強發電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這種觸覺傳感器係適用於動態運動傳感和對各種所需身體部位的實時人體運動追蹤。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