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何郡軒, 翁郁雯, 沈奕勝,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23828 I818275 1100031TW0
  點閱數:900

技術摘要:
本創作是合成出一系列具不同碳鏈長度的新型甲基丙烯酸酯單體,單體合成是利用甲基丙烯酸環氧丙酯之環氧基,於鹼性下與羧酸基分子進行環氧基團開環反應得到,單體反應性及品質特性可利用數位式旋轉黏度計鑑定。
本創作也將所合成之甲基丙烯酸酯單體,加入光起始劑及交聯劑經照光聚合後,得到一系列新型甲基丙烯酸酯高分子材料,並利用差掃瞄熱分析儀、接觸角測量儀、平均膨潤動力分析法與萬能材料試驗機,分析光固化後材料之熱穩定性、表面親疏水性、平均膨潤度與速率及機械強度性質等。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