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戴文諺, 董劭威, 黃政嘉, 李維楨,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19530 I760240 1100021TW0
  點閱數:775

技術摘要:
本創作旨在協助不同的工具機系統,在智慧製造環境中,使用相關外掛模組,進行輕量化的認證與授權的設計,並可針對不同生產資訊做資料保護。在現今工業環境中,工控設備對於使用者難以做身份控管,若是有人刻意破壞機台,難以找出攻擊來源或是否認使用者操作機台的行為,進而影響工業製造流程,甚至造成財產損失。因此,基於工安需求,雖然有廠商會將機台做紀錄控管,紀錄使用機台的使用者,作為在針對製造機台的安全設施進行總體控管。
雖然有做紀錄的管理,在工業流程中,可用性需求遠大於資訊安全,若是工業流程突然變動,在紀錄的管理上,往往會造成與實際紀錄的資訊衝突,造成操控機台的使用者與登記的使用者,甚至與原定的加工流程完全不符,因為這些資訊不對稱,容易造成工業財產的損失。
因此,本創作的目的可以處理臨時的需求,可以讓工業流程有彈性的變動,可以符合工業需求的可用性,也能補足資訊安全的問題,讓所有的工業資訊能夠有充分的對稱性。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