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炳照, 蘇威年, 蔡孟哲, 楊盛强,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36049 I792585 1100028TW0
  點閱數:738

技術摘要:
本專利技術揭露一種高值化產氫技術,用於取代傳統電解水產氫,傳統的電解水是結合氫氣析出反應 (Hydrogen Evolution Reaction, HER)以及的氧氣析出反應(Oxygen Evolution Reaction, OER),氫氣是我們所需要的,但是氧氣較無附加價值。本技術提出的一種新型電解方法,結合HER與碘氧化反應(Iodide Oxidation Reaction, IOR),同樣的產氫量可以節省30~40% 的電能,也同時產出具高附加價值的碘原料,實現低能耗高附加價值電解產氫技術。

為利用可以較低電位驅動的碘化物氧化反應(>0.54 VSHE)作為取代氧氣析出反應,不僅可大量降低能耗且碘化物氧化反應可單獨生產具高應用價值的碘,實現低能耗高附加價值電解產氫技術。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