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炳照, 吳溪煌, 蔣仕凱, 蘇威年, 陳勁閎, 楊盛强,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國 202111135112.4 申請中 1100027CN0
中華民國 110135835 I 796796 1100027TW0
美國 17/741,594 申請中 1100027US0
  點閱數:734

技術摘要:
本專利技術揭露一種與硫化物固態電解質相容之有機電解液,用以增加正極之離子導離度,應用於硫化物電解質固態鋰電池。市售的鋰電池,其電解液具有極性溶劑,可潤濕電極孔隙以及介面減少阻抗,導離性增高;然而此極性電解液若運用在固態電解質,固態電解會被極性溶劑攻擊,以致固態電解質表面與結構被分解、破壞,喪失應有特性。本技術運用溶化作用(solvation)形成一種含低自由極性溶劑之電解液,此電解液與硫化物固態電解質相容,並可避免高電壓分解,不需改變現有的產業正極生產製程,維持電極內部與介面的高導離性,同時固態電解質也不會被電解液破壞的硫化物電解質固態鋰電池新技術。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