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李三良, 許永和, 陳正憲,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29527 I758219 1100025TW0
美國 17/742,411 申請中 1100025US0
  點閱數:582

技術摘要:
遠紅外線(FIR)對健康和細胞生理學產生許多有益作用。最近的研究表明,FIR的生物效應與熱效應無關。目前沒有適當的方法來測量FIR的非熱生物效應的參數,這限制了其在生物醫學方面的應用。在本項發明中,我們建立了一個使用小鼠的檢測平台,以測量FIR的生物效應的參數。如我們的標準化檢測方法所揭示的,FIR促進了小鼠血糖的下降。我們將FIR促進血糖的下降量與對照組血糖的下降量的比率定義為小鼠FIR生物指數(mFBI)。 mFBI的增加與FIR促進胰島素分泌高度相關。mFBI檢測可用於闡明FIR在生物醫學研究和健康工業應用中的生物效應的重要參數。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