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曾堯宣, 顧洋, 郭俞麟, 李豪業, 黃宜中, 張晏銓,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9136932 I747571 1090070TW0
  點閱數:1327

技術摘要:
本技術前身為台專利I579505加以改進,串聯式流體化床運用在化學迴路程序(Chemical LoopingProcess,CLP)上,其中包含固液體燃料的燃燒、氣化程序。化學迴路燃燒使用載氧體在高溫下以自身氧原子供給給燃料氧化成二氧化碳而非使用空氣,因此出口氣體可得到純度高的二氧化碳氣體進行碳捕捉;化學迴路氣化則以載氧體顆粒提供氣化所需氧氣,以及顆粒流通有極好的熱傳效果,此外,載氧體亦可對於燃料中的高分子量的物質有催化裂解效用,使得燃料包含固體或液體充分氣化成有循環利用價值之燃氣或合成氣,因此也可運用在光電產業中含高分子廢溶劑的處理上,對於系統運用上具有極廣的應用。
本專利串聯式流體化床相較於前專利,主要藉由特殊的60o擋板以及孔口板設計,加強顆粒混和與限制其反應路徑,使反應物有較長的滯留時間與熱質傳效能,讓反應更加完全。此外,系統改用沒入式上升管、增加一儲料槽以及一氣封迴路,有效提升顆粒在反應器間的流動加強其順暢性,且具有高彈性的操作氣量範圍,能精確的控制固體循環率,使此系統能更廣泛運用在各製程需求上。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