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沛清, 丁貫中, 陳柏彰,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9141446 I766449 1090064TW0
美國 17/197,522 US 11,643,834 B2 1090064US0
  點閱數:605

技術摘要:
本創作使用油壓伺服致動器(3,4),透過連接板(9)與慣質元件以並聯方式連接,可有效減少安裝時的縱向需求。油壓致動器另一端與反力座(2)連接。慣質元件主要由主質量塊(5)以及導螺桿(6)組成,透過適當的夾具設計(7,8),以確保主質量塊在振動控制時僅發生旋轉而不產成移動。反力座(2)及慣質元件皆與底板(1)接合,底板與建築結構體固接,藉此將油壓致動器的反作用力透過反力座及底板傳遞至建築結構體上,以減少建築結構體的振動反應。控制訊號由內建的力量計與位移計(10)得到,藉由量取建築結構體反應後以控制理論進行即時的振動控制。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