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魏榮宗, 高偉,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9126868 I741727 1090022TW0
  點閱數:803

技術摘要:
光伏陣列輸出的非線性特性以及最大功率點跟蹤演算法,容易影響常規光伏故障診斷方法的實施,導致診斷失敗引起功率損失甚至安全事故。本專利技術針對光伏陣列在故障瞬間時序波形變化規律的基礎上,提出了一種新型基於時序波形的光伏故障診斷方法。首先採集故障發生前後的電壓和電流時序波形,通過標準化操作將標準化後的電壓、電流和功率波形作為輸入信號。接著透過堆疊自動編碼器實現故障特徵提取,並提出一種改進的深度森林對光伏陣列的線-線、開路、遮陰等故障進行診斷。本專利技術所提方法的優點是利用堆疊自動編碼器自動提取出具有較高辨識度的特徵。利用改進的深度森林演算法實現故障特徵的增強和挖掘,特別是所提的改進方法可以降低特徵向量維度的同時,增強各級森林間資訊連通性,提高診斷的準確率。數值模擬和實測資料對方法的有效性進行了進一步驗證,所提方法對模擬和實驗的故障診斷準確率分別達到了98.87%和97.66%,優於傳統softmax、SVM、RF、gcForest、daForest等方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