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郭重顯, 郭育丞,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6/726,480 US11,310,993B2 1080076US0
中華民國 108147436 I726551 1080076TW0
  點閱數:1150

技術摘要:
本創作【智慧型清潔機器人】,其主要目的在於解決我國畜牧業人口普遍高齡化、從事畜牧產業第一線人力逐年短缺現象。為達成此一目標,本創作以清潔機器人系統以一母機機器人和一子機機器人所組成。其功能可依照現場空間規劃進行場域建模並設計一台可移動式之豬舍清潔機器人,在豬舍行走通道中央設置一台移動式清潔機器人母機,並可於柵欄內部放置子機進行清潔。而在清潔機器人的設計分為5個部分;(A)為豬舍清潔機器人之母機設計,包含移動平台、排泄物壓塊裝置與環境感測裝置(攝影機、2D 雷達等);(B)為母機吸力驅動裝置,本計畫以現有工業型吸塵器進行改裝,並於排泄物儲存槽設計『固液分離裝置』讓豬糞與尿液型分離;(C)為引線機器手臂,在機器手臂下方底座為整體機器人之電源供應系統,而為了讓子機機器人能夠通過柵欄並可自由放置與收回,本創作設計一台SCARA 型機器手臂來牽引子機器人放置位置並於後端裝飾引線驅動裝置來進行子機機器之升降;(D)為子、母機機器人軟管介面,其中包含牽引鋼索、子機電源供應、真空吸力管線與通訊用電纜線;(E)為子機機器人,包含履帶驅動設計、刮/刷清潔裝置設計。最後,本創作於設計一手動遙控介面,讓使用者能夠於遠端進行機人移動控制與子機清潔操作。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