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景源, 林士珉, 岳軒宇,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6/808,599 US11043901B2 1080061US0
  點閱數:737

技術摘要:
本論文提出一具交流開關二次側整流全橋轉換器,以全橋轉換器為基礎架構,使用兩組次級側整流繞組,將其輸出串聯來增加輸出電壓,並透過交流開關之工作週期調整,將兩組輸出電感儲能時間錯開,以降低初級側之電流峰值。當全橋初級側於死區時間時,因交流開關限制了飛輪狀態的發生,使變壓器之跨壓不會被箝位在零伏,所以激磁感上的能量可將初級側功率開關之寄生電容能量釋放到零,達到零電壓切換之功能。
架構的部分,本論文採用兩組中心抽頭式整流繞組並將其串聯輸出,其整流二極體使用交流開關取代,並增加一續流二極體以提供輸出電感之續流路徑,在交流開關之工作週期調整下,最後實現輸入電壓380 V,輸出電壓範圍150 V至500 V,輸出功率600 W,切換頻率80 kHz之全橋轉換器,其轉換效率在滿載情形下最高可達95%以上。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