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黃炳照, 蘇威年, 黃貞睿, 蔣仕凱,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8144130 I702753 1080044TW0
歐盟 20177295.1 申請中 1080044EU0
日本 2020-139618 JP 7054546 1080044JP0
美國 16/823,360 US 11,626,582 B2 1080044US0
  點閱數:1355

技術摘要:
一種電化學裝置,類似習知電池的結構,但是主要特徵在於本裝置的結構設計,其負極結構僅具有基材(current collector, 通常是銅箔),無需負極活性物質。因為不具備負極活性物質,因此使用前需要先進行充電活化。因為不具備負極活性物質,所以可以將原本一般電池中負極活性的空間,提供並容納更多的正極材料與電解液,因此在相同的體積下,電池可以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

另外,目前一般電池的負極活性材料常為活性高的鋰金屬,因為本發明省去負極活性材料,也讓製作過程的安全性、以及軟硬體的要求得到,不須如此嚴苛,對於簡化生產流程、降低生產成本、改善生產安全條件,均有正面且直接助益。

透過活化,可以使原本無金屬負極的電池可以正常操作放電,成為一電話學能量供應裝置。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