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王復民, 郭俞麟, 陳韋伶, 王星淳, 袁九重,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8141910 I729573 1080032TW0
中國 202010244884.0 申請中 1080032CN0
美國 16/879,790 US11099184B2 1080032US0
  點閱數:1388

技術摘要:
本發明是利用大氣電漿技術將親水官能基透過化學反應後,置放於疏水材料表面上,例如金片或是碳/石墨。藉由乾式或是濕式大氣電漿技術,可有效將上述材料的表面親水化,並成功與蛋白質中的氨基酸結合。透過電化學訊號,可以明辨蛋白質種類、數量以及特異性分辨出來,進而提供臨床醫學或是居家照護之功用。研究結果指出,本技術的最低極限偵測度為4.10 pg/mL,並且透過氧氣還原反應(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 ORR),鑑定出O-蛋白質醣基化(O-glycosylated)作用進而計算出蛋白質醣化程度。本技術已經經由臨床驗證,並成功應用於多達20組以上的檢體,鑑定成功度達100%。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