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致曉,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5/864,556 US10359692B2 1060021US0
  點閱數:1544

技術摘要:
我們提出一個新的雷射照明系統可根本地解決直接雷射照明系統面臨的白光頻譜、能量分布、雷射光斑問題。本系統不經螢光粉轉換,直接以雷射光作為照明光源,則可完全利用雷射光高量子效率、體積小、高指向性優勢,並可100%消除雷射光斑,為實現直接雷射照明之根本方案。
此系統不僅適用白光照明,更可運用在夜視系統或機器視覺。因為可以徹底消除雷射光斑,故可大幅提升所讀取影像的解析度。此外,此系統所產生之光源不僅可應用於車頭燈、檯燈、路燈等白光照明系統,亦可應用於夜視系統、醫療內視鏡、機器視覺等單一非可見光波長照明應用,且可作為LCD、LCoS等需外加光源的顯示器系統。實為一個革命性的發明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