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江偉宏, 王善猷, Dean, Aidan, Amimita, Martinez,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5130068 I598295 1050043TW0
  點閱數:2246

技術摘要:
對硝基苯酚(4-nitrophenol)為潛在的致癌物、致畸形和誘變劑,常殘留在工業的廢水中,對環境及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本研發成果開發之新型高效率石墨烯奈米帶/白金奈米粒子綠色環保觸媒,可有效並快速地分解對硝基苯酚,生成對氨基苯酚(4-aminophenol)做為生產鎮痛劑及解熱藥之重要的化學原料,此外也可廣泛應用在照相顯影劑,腐蝕抑製劑,抗腐蝕的潤滑劑和染髮劑產業中。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