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李三良, 鄭瑞光,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3119780 I527389 1030006TW0 2022/03/20
  點閱數:1894

技術摘要:
本創作提出一基於複合被動光網路(Hybrid PON)且具動態頻寬分配與節能的行動網路架構,並結合射頻上載光纖技術(Radio over fiber, RoF),成功解決了無線基地台在傳輸無線訊號時所發生的頻寬負載問題。首先,針對雜訊指數(Noise Figure, NF)、光電轉換匹配問題進行優化,並提出一適用於傳輸LTE-TDD訊號之被動光網路架構,藉由在遠端(Remote Node, RN)使用低密度波長路由器與分歧器來提供兩種不同模式的服務(Broadcasting Mode & Unicasting Mode),且依據行動通訊流量變化,在局端(Central Office, CO)即可決定無線基地台使用數量,達到遠端動態調整頻寬與節能之目的。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