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羅有綱, 林忠義, 邱煌仁, 鄭世仁, 林景源,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098132563 I414135 1020087TW0 2020/10/31
  點閱數:1996

技術摘要:
一種單級返馳式功率因數修正轉換器,包括一功率因數修正單元、一控制器、一柔性切換返馳式轉換器及一直流滙流排電容。其中,功率因數修正單元係降低輸入電流所產生的低頻諧波電流以達成輸入電流與輸入電壓趨於同相;柔性切換返馳式轉換器,藉由功率因數修正單元共用柔性切換返馳式轉換器內部切換元件,係耦接於功率因數修正單元之輸出端接收處理功率因數修正單元輸出的直流電壓;控制器,係耦接於柔性切換返馳式轉換器,調節並控制柔性切換返馳式轉換器,以便藉柔性切換返馳式轉換器內部元件間的能量轉換而達成零電壓及零電流切換之目的;直流滙流排電容,係串聯於功率因數修正單元之輸出端及並聯於柔性切換返馳式轉換器作為一儲能電容。其係藉電力電子設計及控制來降低對相關元件高額定電壓量的需求及限制。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