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淵翔, 楊仕凡,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2133606 I522975 1020013TW0 2021/02/20
  點閱數:1289

技術摘要:
本專利提出一套軟體以提供使用者訓練與評估腹腔鏡手術中的剪切技巧,並提供自動評分的功能,受訓者在訓練箱中操作器械,依照要求將訓練用紙(或材料)剪成指定的形狀,系統會記錄受訓者的操作時間,最後再利用影像辨識方法為受訓者剪完後的結果進行評分,並利用操作時間和影像辨識結果的組合給予客觀的分數。剪切形狀的評估方法是利用上下兩張不同顏色的色紙或材料,以不同顏色間的面積比例來評估剪切技術。因此,本專利主要針對了實體訓練中的剪切技術提出一個新的訓練方法,並藉由影像處理技術進行客觀評分,改良過去訓練方式的不足,提供一訓練軟體和客觀評分的功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