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敬舜, 葉俊邑,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2134632 I499943 1010041TW0 2020/09/10
  點閱數:1614

技術摘要:
有鑑於目前較高階的簡報投影筆一般附帶有如換頁等操作方式,但仍須加上無線通訊設備來做指令的傳輸,此一機制仍須透過額外硬體方可進行,本方法完全透過光學軌跡辨識的方式,只需透過現有的設備與簡單的軟體設定就可操作。此外,透過傳統的無線控制方式,操作者易受限於硬體裝置數量無法同時提供多人使用。相對之下,此發明以軟體實現,方便多個使用者透過多重軌跡辨識同時提供設備不同的控制訊號。

此發明係利用影像擷取設備,擷取雷射投影筆投射在投影畫面上的光點軌跡,並計算軌跡移動方式,進而產生各種不同之設備控訊號,以解決以往只能就近操控設備之缺點。透過多雷射投影點所辨識出來的軌跡將可協助使用者透過多光點的水平移動、垂直移動、旋轉、光點間距離增加或減少、畫圓、點選一次、點選兩次來控制頁面捲動、畫面旋轉放大縮小、全螢幕應用程式之間滑動、各種工作任務切換、顯示工作中應用程式與顯示桌面等功能。

簡而言之,此產品是:
1. 透過光學元件與影像處理軟體來輔助簡報之互動式輸入設備。
2. 光投影軌跡辨識之設備操控方法可當作鍵盤和滑鼠使用的替代性輸入裝置,如此簡報者可以站在會場或教室的任何一個地方以不同的光軌跡進行設備操控。
3. 所有的控制動作如換頁、回主選單、捲動、旋轉、放大縮小等將透過特殊的光軌跡辨識來達成。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