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朱瑾, 洪伯賢,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0102046 I432315 0990103TW0 2024/03/31
  點閱數:1668

技術摘要:
本發明關於鋯基金屬玻璃之非晶質材料及該材料之機械性質提升,由鋯基金屬的濺鍍靶材與鈦金屬靶材,並利用磁控濺鍍方式沉積在鋯基金屬玻璃塊材上,厚度為200 nm之鋯基金屬玻璃薄膜(Zr53Cu29Al12Ni6)和10nm之Ti黏著層,經由四點彎曲試驗後可發現其彎曲強度從~2.2提高至~3.9GPa。所以當濺鍍鋯基金屬玻璃薄膜和黏著層時,其強度會大幅度的增加 (增加77%),彎曲韌性(toughness)亦巨幅增加至~20倍,且表面應變(surface strain)從未鍍膜的0%則增為~14%,因而試片有明顯的延性性質的提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