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坤隆, 陳南鳴,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PCT PCT/IB2009/005525 申請中 0970040PCT0 1900/01/01
美國 12/249,969 US7719258B2 0970040US0 2021/11/18
  點閱數:2077

技術摘要:
傳統比流器常用於電流的測量,但本身含有鐵芯且其原理為線圈磁感應,因此有大電流飽和及無法量測直流電流等問題。針對大電流的測量,目前以線性比流器(即Rogowski coil 比流器)最為出色,但仍無法測量直流電流且價格昂貴。至於直流電流的測量,目前以傳統霍爾比流器最為普遍使用,其具有高靈敏度、反應速度快及磁場測量範圍廣等特性,但其本身含有鐵芯,所以在大電流量測時,仍有飽和問題存在,且體積與傳統比流器相當,使其應用受到限制。
本發明針對無使用鐵芯環繞的環境下,設計使用霍爾感測器採角度對稱分佈的方式直接貼在電力纜線上,以霍爾電壓平均值的方式消除導線幾何所造成磁場非均勻分佈問題。在本發明的架構下,新型的霍爾比流器不只可應用在大電流量測,亦可用於測量直流電流,且其體積微小,整體的應用上將更為寬廣。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