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秀美, 廖信銓, 吳欣穎, 何明樺,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4131554 I541250 1040044TW0 2024/07/10
  點閱數:2139

技術摘要:
本創作利用具有三維結構且可快速拆裝並重覆使用的微流體,並結合氧化石墨烯,可高效率、高再現性與高穩定性地製作穩固、單層、高覆蓋率且均一方向貼附的紫膜光電晶片,以得到最佳化光電效益,可應用於生物光電感測器或光電池製作。在紫膜的生物親和性鍵結塗覆製程中添加少量氧化石墨烯於架橋中,可降低紫膜堆疊情形,並使紫膜局部分散,同時再以剪應流清除並移動多餘的堆疊紫膜,使之再貼附、分散與重組,如此可使晶片的單層紫膜的面積覆蓋率可由21 %增加至92 %,晶片面積的總覆蓋率可由88 %增加至99 %,貼附紫膜的單層比例可由23 %增加至93 %。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