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曾堯宣, 顧洋, 郭俞麟, 楊仁毅, 高宏智,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5104520 I601692 1040028TW0 2022/10/10
  點閱數:1864

技術摘要:
本專利之目的在於提供一種製造反應活性優異的鉀、鈣鹽改質鐵金屬氧化物做為載氧體之應用,透過鉀、鈣鹽添加程序,可以將鐵礦粉體以及一般鐵金屬氧化物的氧化還原活性大幅提高,並且具有優異的機械強度與熱穩定性。本技術使用鉀、鈣鹽金屬鹽類粉體或水溶液,直接將其加入含浸於鐵礦粉體以及一般鐵金屬氧化物進行改質,經過鍛燒乾燥後即達成改質程序,為一簡易經濟的製備方式。結果顯示,在鉀、鈣鹽含量5-15%時,此載氧體可在以CO為燃料時,達成CO2的莫耳分率與產率接近99%的以效果,反應活性高出較未改質載氧體約2倍,並且經過長期持續迴圈實驗結果顯示本發明之載氧體具有優良的機械強度與反應活性,可作為實廠運轉的產品。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