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呂錦山,
所有權人 Asignee 呂錦山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美國 11/812,339 US7515439B2 0950054US0 2020/10/07
  點閱數:1544

技術摘要:
揭露的脈寬調變電力逆變電路,其電路組成包含一對串聯電路,及一個或兩個電容器。每一組串聯電路,都與直流輸入電源並聯,包含一對可能是兩個串聯的二極體,或兩個串聯的金屬氧化場效應電晶體(MOSFET)的開關元件,和可能繞在同一個或個別的兩個鐵芯的變壓器之一組或兩組初級繞線。第一組串聯電路與輸入直流電壓並聯,包括一第一對上下串接開關,和一組或兩組變壓器的初級繞線;而第二組串聯電路也與輸入直流電源並聯,並包括第二對上下串接開關,和一組或兩組變壓器初級繞線。第一對上下串接開關和第二對上下串接開關的中點連結在一起。一個或兩個電容器,將兩組串聯電路耦合在一起,分別連接該兩組串聯電路的各個端點,此各個端點為變壓器的各初級繞線與其串接的開關的共同接點。同時,變壓器的次級繞線與變壓器的初級繞線透過磁性耦合方式,產生一個交流電壓。所揭露的電力轉換器電路的實施例可為順向式電力轉換器、全橋式電力轉換器和返馳式電力轉換器等之逆變電路架構。同時,本發明的電力逆變電路也可作為將一種交流電壓轉換為不同位準的直流電壓之電力整流(Rectification)電路。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