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郭中豐, 邱錦勳,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0103399 I454940 0990114TW0 2024/09/30
  點閱數:2061

技術摘要:
本技術特點為應用智慧型控制理論之模糊理論設計自動對焦系統之控制器,以影像之清晰度值做為控制器之輸入變數,透過模糊推論的方式預測最佳焦距之位置,達到自動對焦之目的。而以往模糊理論之歸屬函數都以試誤法來進行設計,其常常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且得不到最佳效果。本技術則以田口方法和基因演算法來進行歸屬函數之最佳化設計。田口方法係利用直交表進行實驗規劃,進而求出模糊系統歸屬函數之水準回應值,以建立回應表及回應圖,而決定各控制因子之顯著性,將顯著因子用來預測最佳條件之信號雜音比,並以變異數分析法檢驗實驗之誤差,以了解各模糊系統歸屬函數對品質特性之影響,再以確認實驗以檢驗實驗之再現性,進而獲得最佳歸屬函數之組合。再將得到之最佳歸屬函數透過基因演算法之複製、交配與突變等步驟,使系統逐步向整體最佳解收斂。最後經實務驗證結果顯示,所設計出之自動對焦控制器可達到快速擷取清晰影像之目的。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