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宗翰,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2148014 I489082 1020136TW0
中國 201410069290.5 CN 104729422B 1020136CN0
  點閱數:2742

技術摘要:
本創作敘述一套用於雷射測量技術之校正方法與校正用之結構。本技術利用一貼有特徵點的平板,並於平板表面配置至少一個使線雷射可通過的狹縫,經過特定擺置即做為雷射測量之校正工具。欲校正的雷射測量元件包含了一組感光元件與一個線雷射。首先,我們將在雷射測量元件固定,接著調正校正平板方位,使雷射光可以通過平板上的狹縫,此時啟動相機拍攝平板上的至少四個特徵點,在已知特徵的平面座標位置之條件之下,我們可將相機所拍攝到的座標與平板上特徵的座標系進行仿射運算即可獲得線雷射於空間中的座標關係。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