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郭景明, 張家豪,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3/095,835 US8649059B2 0990027US0
  點閱數:1461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保持良好影像品質前提下提高執行效率之點擴散半色調技術,並且改進傳統點擴散半色調技術會有區塊效應(Block effect)的現象。本發明本技術利用擴散矩陣配合48-coefficients以及207-coefficients大小的順序矩陣進行同時最佳化程序,並使用模擬退火法輔助訓練,如此將可以取得最佳的擴散權重及擴散區域,此方法將用來改良所產生輸出之半色調影像品質。在實驗結果中,廣為人知的直接二元搜尋、錯誤擴散法、有序抖動法及前人提出之點擴散等半色調方法皆列入比較。對於所得半色調影像品質之比較下,本技術優於Jarvis與Stucki之所提之錯誤擴散法與Mese以及Guo所提現階段品質最好之點擴散法,並可同時保留點擴散法固有的平行處理特性,故在執行效率上遠高於直接二元搜尋與錯誤擴散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