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景源, 岳軒宇, 林宜鋒, 張哲瑀,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10142130 I780983 1100066TW0
美國 17/682042 11831244 1100066US0
  點閱數:652

技術摘要:
本專利以應用於直流充電樁作為研究目標,研製一台輸出電壓範圍從75 VDC到475 VDC,輸出電流範圍從0.5 A到25 A,最大輸出功率3.75 kW之全橋LLC諧振轉換器。一般LLC諧振電路在輕載時會有電壓升高和無法穩壓的問題,透過相移控制可以解決此問題,且進一步提升LLC諧振電路的增益範圍。但在相移控制上若過度調整相移角度將會導致開關無法零電壓切換,這將大幅降低電路轉換效率以及增加電路雜訊,本專利提出預導通同步整流時間控制,使電路在極輕載下依然能達成零電壓切換,同時達到寬輸出增益、寬範圍零電壓切換的特性。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