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建光,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美國 17/829,216 申請中 1100054US0
中華民國 110144072 申請中 1100054TW0
  點閱數:455

技術摘要:
本創作主要利用透明高分子結構設計出繞射圖案,經過表皮細胞抗體(EpCAM)表面改質後製作出的生醫偵測試片,並組裝成為一可拋棄式流體晶片,而也設計出一雷射流體裝置,抽血後的針筒可直接置放於本裝置上,經由微幫浦驅動血液經過該繞射裝置後,再經過清洗即可直接利用雷射分析其繞射強度,而由繞射強度的變化率可以測得血液中細胞/細菌的數量,操作簡單不須專業的知識搭配可拋棄式晶片具備良好的商業模式。對於癌症末期的病人而言,由於用藥選擇多樣,評估一個抗癌藥物常常需要3個月來觀測腫瘤大小變化,由於腫瘤大小利用CT肉眼判斷十分不準確,有了這台儀器將可輔助醫生進行癌症治療,可作為治療癌症的評估依據之一。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