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長華, 李宥霖, 陳冠中,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8121339 I697182 1080006TW0
  點閱數:668

技術摘要:
本技術研製具電池電量平衡之電池管理系統。所提之電量平衡功能,僅需利用單組返馳式轉換器即可完成電池平衡功能,其中,利用光繼電器搭接需平衡的電池芯,除了可將電池模組中電量最高的電池芯,利用電源轉換器升壓放電至整體電池模組,也可將整體電池模組對電量最低之電池芯充電。首先,本系統所提之數位控制器根據SOC偵測模組估測各顆電池芯之電量狀態,依電池電量高低排序,再使用雙向返馳式電源轉換器配合平均電流控制,陸續在單顆電池芯與電池模組之間達到能量傳遞。本系統大幅度降低所需電源轉換器的數量及設計複雜度,並使用光繼電器陣列的方式減少傳統由功率開關所帶來的系統控制複雜度以及製作成本,並搭配預充電路以降低損耗及延長使用壽命。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