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蔡孟涵, 詹皓詠,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8100803 I688873 1070045TW0
  點閱數:612

技術摘要:
資訊量的快速增長,導致了決策的複雜度,並提升了決策者準確而有效地完成任務的難度,因此本創作試圖協助災害應變中心決策者,提高其利用資訊的有效性與準確性。本創作開發了結合問答功能的對話系統,引入知識庫來提供資料與資訊,同時作為語意分析的字典,並納入搜索模組來處理相對困難的查詢任務。為了提升災害管理對話系統的性能,本創作專注於發展語意理解技術,以提高產品分析和理解使用者需求的能力。在本創作中,問題的分析方法和知識庫都經過特殊設計,以符合災難管理的特性,並將語意分析的內容直接與資料來源連結。從系統性能的驗證結果可以知道,本創作所開發的系統,在分析使用者問題、處理成機器可讀格式的表現,有百分之七十的成功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