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劉孟昆, 曾顗恆,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7141633 I670138 1070038TW0
  點閱數:871

技術摘要:
過去大多利用力量計量測銑削力以判斷刀具磨耗程度,然而因為其價格昂貴且受限於加工工法以及架設位置,並不具有商業應用價值。因此本技術在CNC銑床上架設麥克風,量測刀具磨耗時產生的音頻振動訊號。過去研究只在固定切削條件下進行切削訊號分析,也沒有針對所選取之特徵指標進行篩選及驗證。本技術則探討在不同切削條件下音頻訊號與刀具磨耗間的關係,其建構的預測模型並不會因為切削參數的改變而造成預測失準,且與過去研究使用的方均根指標相比有著較佳的準確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