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李奕璋, 王孔政,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5123886 I614008 1050033TW0
  點閱數:1870

技術摘要:
本創作係為解決長期照顧工作之困難而開發之一種穿戴式多功能輔具,以腰帶為功能載體,整合轉移位腰帶與護腰等功能於一身。本創作共三個特徵,包含可迅速拆卸之轉移位腰帶、位於護腰帶前部可供病患在被移動時可施力拉握之拉環及內嵌於本護腰帶之護腰矯具。照服員在日常照顧工作中常因手邊無拉抬輔具而徒手搬運、移動病患,造成腰背部痠痛,甚至職業傷害。本創作之優點在於當照服員需進行拉抬動作時,可拆卸轉移位腰帶繫於病患腰部進行較省力之拉抬動作,病患同時可抓握本護腰帶前部之拉環施力,協同幫助轉移工作。因本背心設置護腰,支撐及保護照服員之腰背部肌肉與脊椎,預防職業傷害。另,病患在被轉移時同時施力乃有利於鼓勵病患使用其肌力,避免肌肉萎縮。本創作之外型俐落、簡單大方,各部功能一目了然。不僅立意良善,且本創作之部件能提供多種使用方式,其已完全符合新發明專利申請之要件,爰依法向 鈞局提出申請,懇請 貴審查委員能惠予審理,並祈早日賜准本案,以確保創作人之權益,是所至盼,實感德便。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