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陳秀美, 廖信銓, 吳欣穎, 何明樺,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中華民國 104131554 I541250 1040044TW0
  點閱數:2128

技術摘要:
本創作利用具有三維結構且可快速拆裝並重覆使用的微流體,並結合氧化石墨烯,可高效率、高再現性與高穩定性地製作穩固、單層、高覆蓋率且均一方向貼附的紫膜光電晶片,以得到最佳化光電效益,可應用於生物光電感測器或光電池製作。在紫膜的生物親和性鍵結塗覆製程中添加少量氧化石墨烯於架橋中,可降低紫膜堆疊情形,並使紫膜局部分散,同時再以剪應流清除並移動多餘的堆疊紫膜,使之再貼附、分散與重組,如此可使晶片的單層紫膜的面積覆蓋率可由21 %增加至92 %,晶片面積的總覆蓋率可由88 %增加至99 %,貼附紫膜的單層比例可由23 %增加至93 %。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