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zoomin      

技術名稱 Technology
發明人 Inventor
林淵翔, 張堯舜, 詹前晊, 葉俊邑, 許雅婷,
所有權人 Asignee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專利國家
Country
申請號
Application No.
專利號
Patent No.
中心案號
Serial No.
年費有效日期
中華民國 100114077 I455060 0990104TW0 2021/09/30
  點閱數:1799

技術摘要:
我們開發一個隨身攜帶的「健康照護小幫手」,提供一個具有即時量測心跳率、運動強度、健走步數及熱量消耗等功能的動能儀。「健康照護小幫手」功能包括
1. 利用感測電路量測PPG波形並顯示、PPG心率演算法取得心率、計算運動強度。
2. 三軸加速度計計算步數、熱量消耗分析。
3. 儲存個人健康資訊並傳輸到使用者介面,分析運動者運動狀況。

幫助運動者能夠即時知道自己本身運動狀況,是否能夠再持續地運動,減少運動過量造成身體不適的危險,持續運動過量,動能儀本身會發出警訊,以及利用通訊系統裝置通知親屬;儲存運動者在運動期間內所行走的步數及熱量消耗,提供使用者步數及熱量消耗資訊,了解自身運動量是否已達成目標。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