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商品網


    快速搜尋        



陳建宇

個人網站
色彩與照明科技研究所
 
學經歷:
  經歷:
1.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Display (SID)-Applied Vision Committee 。
2.Technical program committee of 3DSA conference。
3.Committee of Laser Display Conference (LDC) 。
4.Committee of International Display Manufacturing Conference (IDMC) 。
5.Committee of Display Technology in Optics & Photonics Taiwan,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PTIC) 。
6.CIE-TAIWAN委員暨第六技術工作組:光生物與光化學 召集人。
7.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3DIDA)秘書長。
8.中華矽基液晶LCoS產學研聯盟監事。
 
專業技術
  立體顯示技術、照明人因研究、視覺光學、醫學訊號處理
   
專利介紹
  抑制雷射光斑之裝置及方法  
一種抑制雷射光斑之裝置,其係配合一雷射光源使用,該抑制雷射光斑之裝置包含有:
一光導管,包含......
 

  三維影像評估的系統以及方法  
影像品質評估是對於顯示技術進步與改善的重要關鍵因素之一,針對需要評估的三維影像,本方法提出一種名為3......
 

  抬頭顯示系統  
將電腦全像顯示技術應用於抬頭顯示器是目前非常熱門的研究主題,但在系統的實現上需要多台的投影設備或空間......
 

  用於助眠的光供應方法  
本發明提供一種光供應方法。光供應方法包括:藉由驅動器在第一時間區間提供第一驅動訊號,藉由光源模組反應......
 

  減輕眼睛不適感的鏡片  
一種減輕眼睛不適感的鏡片,包括有:一鏡片載具以及分別安裝於鏡片載具二側的二側折射稜鏡片,該二側折射稜......
 

  多頻譜動態光源燈  
本新型包含複數個燈源、複數個令該燈源各發出一獨立光源的驅動單元、一色彩比對單元與一處理單元,其中,該......
 

  用於光療的光供應方法以及光供應系統  
人口老化造成之疾病慢性化已是目前的社會發展趨勢,至今已有許多廠商推出智慧照明燈具相關產品,但並無......
 

  用於研究光對人眼造成影響的光源系統  
本發明提供一種光供應方法。光供應方法包括:藉由驅動器在第一時間區間提供第一驅動訊號,藉由光源模組反應......
 

  產生全像影像的方法  
本專利提出一種三維(3-D)修正Gerchberg Saxton算法(MGSA)的電腦產生全像術。3......
 

研究成果與計畫
 
榮譽:
  1.2015年指導學生參加兩岸三地顯示科技研究生論壇榮獲「最佳論文獎」
2.2014年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第一梯次榮獲「創業潛力獎」
3.2014年中區崢嶸棟樑計畫榮獲「創業獎」及「最佳團隊獎」
4.2014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榮獲「第三名」
5.2014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榮獲「金牌」及「特別獎」
6.2014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銀牌」
7.3DSA 2014 KOREA榮獲「最佳論文獎」
8.2013台北國際發明展光電類組榮獲「鉑金獎」與「銅牌」
9.2011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獎榮獲「銀牌」